近日,树根互联携手魏桥国科研究院打造的“山东宏桥数据中台”项目正式启动。依托数字化转型新基座——根云(ROOTCLOUD)平台,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化、信息化、透明化工厂管理新模式,构建铝业全产业链数字化新生态。

01启动全价值链数字化升级

打造魏桥铝业数据中台

魏桥创业是一家拥有12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 产业链及"热电-采矿-氧化铝-原铝-高精铝板带、新材料”产业链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技术装备居国内一流,是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企业和铝业生产企业,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数字经济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速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魏桥集团在此基础上提出要积极利用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加速构建更加智慧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推进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运营、市场营销等环节的升级与重构,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持续推动“数字魏桥”建设,不断深化数字赋能的战略。

构建企业大数据中台,将企业全域海量、多源、异构的数据整合资产化,为业务前台提供数据资源和能力的支撑,实现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这既是数字化转型的实现途径,也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树根互联的数字化转型赋能下, 围绕集团增加“双对标”管理广度和深度的项目目标,树根互联主要从数据中台应用网络建设、基础平台建设、多源异构全域数据入湖、数据管理制度建设、管理驾驶舱建设等方面为企业量身打造,助力魏桥创业构建数据中台,此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及管理水平,实现魏桥创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此次魏桥铝业数据中台项目经过前期双方的深入调研、多方论证和反复分析,于今年1月正式展开实施,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项目验收相关工作。

02推动“数字魏桥”建设

树立铝业智能制造应用新标杆

启动会上,树根互联陈义平介绍了项目概况和实施意义,“建设企业数据中台,将企业数据整合资产化,实现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向数据要效益,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必要途径,也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数据基础'。该项目将打通热电、氧化铝、电解铝三大业务板块从生产到销售全流程的数据共享,通过数据深度挖掘,优化成本,探索创新,加速优化铝电产业数字化,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助力企业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应用新标杆。”

魏桥创业董事刘凤海对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信息中心负责人对项目关键用户和负责人作了安排部署。魏桥创业成立了由张波董事长任组长,杨丛森、刘凤海、邓文强、张敬雷、崔石磊等领导为副组长的“数字化”工作领导小组,以此更好地支撑魏桥集团“创新魏桥"“科技魏桥"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

“作为工业互联网行业的领跑者,树根互联专注打造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在工业行业有丰富的中台建设经验,已实施数据中台建设项目超过10个,服务过全国许多制造业龙头。凭借树根互联成熟的数据中台建设经验,与魏桥创业坚实的信息化基础强强联合,可为'数字魏桥'的建设提供成功保障。”树根互联王永宗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