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全球智博会”)即将于2022年9月15日-17日在苏州盛大开幕。

作为国内专业化、国际化、高规格的AI行业盛会,本届全球智博会将在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基础上,再次携领一众人工智能院士、专家、领军企业、落地项目及尖端产品,为业内带来更具科技想象力的惊艳成果,在苏州打开一扇通向未来的穿越之门。

万物赋苏 四年累积助力创新策源

作为国内首个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旗帜下的综合性展会,每年全球智博会都成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竞技秀场,推进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助力苏州优势产业智慧升级。回顾四年历程,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瞬间,浓缩了中国人工智能近年飞速发展的历程图景。

首届全球智博会,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科大讯飞等200余家一线厂商参展,语音翻译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大会多环节得到充分应用。

2019全球智博会由科技部主导的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智能视觉五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集体亮相,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0全球智博会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个线下AI博览会,成为全国AI黑科技新品首发地。

​2021全球智博会则开辟细分赛道,重点突出 “AI+制造”、“AI+医疗”、“AI+金融”、“AI+文旅”等苏州本地特色领域,同时深入推进各类生态合作,搭建招商与人才对接的平台。

2022全球智博会将延续精彩,分别从“国家层、行业层、苏州层”,层层递进,聚焦深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赋能、加速项目产品落地应用的实效化。

圆融 探索AI科技的创新转化

2022全球智博会以“万物赋苏 智汇圆融”为主题,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苏州市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大会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一体,今年更是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模式,为国内外顶级人工智能产品应用搭建展示窗口与交流平台。

国家顶层技术引领的层面来看

本届全球智博会将见证视听交互、语言计算、云端机器人等八大国家开放创新平台与国家开源社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动国家开放生态建设。

从产业宏观趋势洞察的层面来看

多位行业内权威院士学者将在主论坛发表领域前沿观点,论道AI。一众企业领袖开启产业发展创新视角,总结和展示落地成果。

《新一代人工智能年度发展报告2021-2022》将在大会权威发布。

中国工业视觉大会、中国硬科技创新生态大会、中国元宇宙峰会等多个凝聚着产业新思的分论坛,即将精彩呈现。

百余个展位,六大重磅核心展区,更是将华为、百度、科大讯飞、微软等国内外领军企业的最新技术一“网”打尽,一站式深度体验AI之美。

与苏州协作共生四年,即将迎来第五个年头的2022全球智博会,一直以来也在全力助推苏州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

本届大会的苏州亮点也将频频曝光于光灯下:

围绕“AI+制造”、“AI+医药”、“AI+金融”、“AI+文旅”、“AI+大健康”等苏州重点产业优势,2022年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示范企业和标杆示范项目将在大会被授牌予以支持。

思必驰作为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苏州当地的AI代表性企业,以其聚焦的语言计算领域,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本届大会将对该平台进行揭牌仪式,共同见证和鼓励苏州AI领军企业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

另外通过全球智博会的三大权威奖项评选、黑科技产品新奇特演绎发布,必将进一步吸引顶尖企业、项目和人员对苏州的瞩目,强化苏州的产业聚集效应,相信大会通过不断发挥学术、项目、技术优势,必将与区域协同创新,赋能苏州抢占AI技术先机,助力苏州打造个性专属的智能经济形态。

2022年全球智博会召开在即,届时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目光将再次聚焦苏州,聚焦全球智博会。让我们期待大会即将带给我们的新视野、新洞察、新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