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成功举行。大会平行论坛上,“2022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榜单”正式揭晓。昆仑芯科技(原百度昆仑)凭借领先优势获评“2022中国信科独角兽企业”。

2022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信息自主独角兽企业榜单

该榜单由长城战略咨询和华云数据联合多单位共同发布,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科技领域。历时7个月,通过走访调研、对比分析和模型评价,榜单筛选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各细分赛道的“高潜力、高成长、高价值”企业。

数字经济强劲崛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迅猛发展背景下,该榜单揭示了企业群体的格局状况,精准匹配区域政府、产投机构及产业生态探寻和关注的新经济增长方向。

昆仑芯科技前身为百度智能芯片及架构部,于2021年4月完成独立融资,首轮估值约130亿元。昆仑芯科技最早在国内布局AI加速领域的芯片企业,已深耕十余年,专注于打造拥有强大通用性、易用性和高性能的通用人工智能芯片。

集十年AI加速研发实践,昆仑芯科技于2017年发布100%自研、面向通用AI计算的芯片核心架构昆仑芯XPU。目前,公司两代芯片产品均已量产并实现数万片部署,以“更快、更强、更省”的AI算力赋能政府、企业加速产业智能化布局。

面对国家政策和重大战略工程带来的广阔发展机遇,昆仑芯科技将依托团队十余年AI加速研发积累与技术沉淀,推动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与上下游企业携手打造智能计算“芯”生态。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