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近期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北京医学会迅速行动,于近日再次启动北京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和医学方面的专业指导。

据了解,该平台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科委指导,北京医学会主办,百度健康作为支持单位提供技术支持,该平台曾于2020年2月、2022年4月先后两次上线,此次再度重启动,用户只需在百度搜索“北京新冠肺炎在线咨询”或“北京新冠咨询”即可进入平台。

平台主要为公众提供新冠问题权威解读、专家视频、在线咨询、互联网医院等服务,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和解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针对百姓关注的医疗热点问题,通过专家录制视频向市民普及常见病与多发病相关知识、防治措施和就诊信息等。此外,市民还可通过留言的方式向医生提问,在线权威医生针对市民提问给出权威解答。

根据百姓近期需求,北京医学会安排了呼吸病学、感染病学、老年医学、儿科学、围产医学、心理学、急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药学和中医十个专科分会的专家参与平台工作,每日从8时至22时,由专家在线回答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在线咨询需求。

运营“北京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是此轮百度健康众多抗疫举措之一。此前,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防疫科普和服务需求,百度健康整合平台健康科普和服务能力,针对儿童、老人、孕产妇等不同群体推出疫情防护指南。指南为用户提供居家防控、疫苗接种、突发应急等服务版块,邀请权威医学专家编审科普内容,用户可针对自身不同需求查询相关内容,同时,指南还推出公立权威专家义诊服务、极速购药等服务,目前,儿童篇和老年篇已经上线,通过百度APP搜索“百度健康”进入小程序,即可查看。

百度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和防疫需求的变化,百度健康还将持续优化健康服务,助力百姓健康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