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智能家居爱好者,市面上主流的智能灯光品牌我家里都有,并且这些品牌的智能灯光已经覆盖了我家全境。小米智能灯覆盖了厨房和卫生间,主要是因为性价比高,东西简单。不过,绿米的智能灯也用过,主要是它对苹果的homekit支持。而我刚好有一部苹果手机,就试了试。不过我家里广泛应用的主力智能照明品牌恰好是提主提到的是欧瑞博。相较那两家,欧瑞博的智能无主灯灯光比较成系统,造型、设计、质感方面,相比小米和绿米,欧瑞博更高档,专业点说就是“设计、做工、用料很下本”。我有必要科普一下:作为智能家居头部品牌,欧瑞博自2019年以来的三年时间里推出了8个品类共150款智能灯具产品,并成功在“智能无主灯”这一细分赛道跑到行业第一,令业界刮目相看。

如果做品牌推荐的话,我觉得欧瑞博也是最为合适出现在家装环境中的。欧瑞博则是在灯具上就很下本,控制层面还有自己的专属于面板和控制系统,智能化和系统化也做得出色,在营造氛围感方面简直是专家,所以才推荐它。

再说到欧瑞博发布的四维调光体验标准,因为也发布不久,我本人也在研究当中。我觉得这个四维调光的创新还是值得关注的,可以有效地满足人们对于灯光的各种需求和期望。我的理解来说,如果一维是一个点的照明,那么两个点之间距离就是二维照明,而从脚下的夜灯到头顶的射灯和泛光灯形成的空间就是三维度照明,第四维就是具有智能化和自动化的特点,能够根据你的实时需求自动进行调光,提高了用户的舒适度和便捷性,制造氛围感不在话下!从“用光”这个角度看,欧瑞博的“四维”可能真的是这些年来,智能灯光领域中少有的进步。

另外从一个爱好角度看,多样化用户场景会在大数据层面积累诸多人的用光使用数据和使用习惯,而厂家则可以在这些数据中找到提升用户体验的点,相信经过几年的大数据积累,软件上会有质变革新,而随着软件的革新,智能灯光的硬件也会随之迭代,以满足软件指向的照明要求。所以四维调光智能灯光其实还是推进用户使用体验的工具。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