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如今在“书香中国”的建设过程中,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医院是用来治病救人的,图书馆是用来阅读的,两者联系在一起会如何呢?在人头攒动的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有这么一片心灵园地,孩子们在嘈杂的门诊大楼里享受着阅读的乐趣,忘却了来院就诊的紧张焦虑。这座图书馆挂牌首批“杭州书房”,是由浙大儿院和杭州图书馆、滨江区图书馆联合打造的公共图书馆,也是杭州市图书馆的儿童健康主题分馆,向所有来院家长和孩子免费开放。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来院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温暖,浙大儿院拾光图书馆(杭州市图书馆儿童健康主题分馆)在六一节举办了以“书香童行,爱达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非常吸引孩子们的当属绘本阅读活动,医院邀请了专业讲解绘本的辅导老师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汉达的惊喜》绘本表演,孩子们被表演者的生动演绎和绘本中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在阅读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暖,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读书对热情,引导大家将读书与思考、实践相结合。

同时,浙大儿院拾光图书馆特别联合了新浦社区为在院的患儿捐赠了200余册精美绘本,在绘本阅读活动结束后,开展“送书到病房”活动,作为特别的六一节礼物,将精选书籍送到住院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在病房看病的过程中也能充实自己的精神时间,忘却病痛的苦恼,陪伴孩子们度过难关,走出病房,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这次浙大儿院拾光图书馆“书香童行,爱达未来”系列活动通过书籍架起一座温暖的桥梁,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分享阅读带来的喜悦,也体现了医疗和文化的相互关系。

作为一家医院里的公共图书馆,拾光图书馆将继续为浙大儿院注入优质便利的文化资源,提供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和阅读服务,提升医院文化软实力。对于努力打造儿童友好型医院的浙大儿院来说,从丰富文化供给到阅读空间建设,营造更加轻松、快乐、自主的就诊氛围,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就诊体验。

与书香共享,与病痛告别。浙大儿院拾光图书馆将努力打造为大众开放的医院图书馆模本,医院和书香结合,既治“身病”又治“心病”,也希望通过更多活动将书香带给每一位进入医院的患儿,助力“书香浙江”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通讯作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胡妤佳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