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26日举行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揭晓,税友集团参与的“面向多云协同的智能数据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喜获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面向多云协同的智能数据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是由税友集团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历经多年共同技术攻关的科研成果。据悉,该项目目前已经应用于“上海创新版电子税务局”税务云平台和“上海创新版电子税务局”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经过多方评估,该平台技术指标优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

据悉,项目相关成果已整体应用在全国首创的多云异构省级智慧电子税务局 “上海税务云”应用跨部门业务流程优化技术,从而让年均线上办税量提升了15.2倍,网办率提高23%。办税环节减少了60%,纳税时间下降了36%。稽查选案准确率提高 80%,稽查入库税款及滞纳金累计808.6亿。根据世界银行《营商报告》(上海纳税次数指标)从2018年全球第78名提高至2020年全球第31名。

中国工程院蒋昌俊院士不禁夸赞道:“该成果面向跨部门、跨区域、跨平台电子政务业务需求,已应用在上海市税务局等多云系统中,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多云数据平台架构、跨云数据管理分析、多云协同数据交互等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原始性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培育战略性产业、促进城市安全、健康生态发展和推进区县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

此次获奖,充分证明了税友集团在财税数字化方面的技术实力,也表明社会各界对税友集团在税费治理现代化方面做出的努力的认可。未来,税友集团将继续秉承“引领智慧税务,共创财税价值”的使命,持续投入研究高效的税费治理模式与管理体系、建设税费治理数字化支撑体系,为国家税费治理现代化和企业健康合规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构建生态化财税治理的伟大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