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中关村“教育+科技”创新周活动在京举行。5月30日,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主办,北京云思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发展研讨会”如期进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人大附中名誉校长刘彭芝,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杨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庚生,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雍潜,云思智学CEO刘渝等各级领导、专家和一线教育管理者、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发展等话题。

《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 第1部分: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和基本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会上,由北京云思智学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起草制定的《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 第1部分: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和基本要求》发布。《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 第1部分: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和基本要求》团体标准研制团队代表李海霞针对《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 第1部分: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和基本要求》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她表示,行业内课后服务供给良莠不齐,缺乏一套适配的行业标准规范其发展。当前课后服务供给体系正在建立,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在一些关键环节方面陆续出台了政策要求,课后服务全流程的参与主体急需一套统一标准以规范为学校、区域提供课后服务。基于此,我们提出了《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 第1部分: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和基本要求》团体标准,给出了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的总体框架和课后服务核心内容,规定了课后服务平台的功能要求、接口要求、开放性、兼容性和安全性要求,进而推进课后服务管理与实施标准化,赋能学校提质增效。

云思智学CEO刘渝

据了解,作业帮旗下教育数字化综合服务商云思智学亦参与了该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云思智学CEO刘渝发表题为《以教育数字化赋能创新人才基础培养》主题演讲, 从创新人才基础培养的内涵、教育数字化驱动教育创新等方面展开阐述。

刘渝表示,云思课后服务平台将分散的优质素质教育内容聚合起来,建立数字化资源库,再结合线上教师主讲、线下教师主导的双师模式服务于区域和学校。云思智学围绕独家研发的课程体系,提供了一体化的备授课和管理平台,以平台+资源+运营服务三位一体,助力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中学校长郝晓丽

区域基础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探索板块中,来自北京市怀柔区桥梓中学校长郝晓丽分享了《信息技术赋能乡村师生 精准服务提升教育质量》的主题演讲,作为北京乡村教育的代表,她讲述了赋能乡村学生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过程及体验。此外,江苏南京电化教育馆副主任刘晓羽、辽宁盘锦实验小学校长郭一多、河南濮阳台前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雪云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据了解,北京云思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作业帮旗下教育数字化综合服务商,公司以“科技赋能,让智慧教育触手可及”为使命,将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政府和学校提供教育数字化策略、资源、工具、运营、治理等综合服务,支撑教研、教学、作业、课后服务、教育管理等关键环节数字化。目前云思智学核心教育数字化产品及服务已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服务超1500所学校和100多万师生,以科技+教育双擎模式,有力推动合作区域与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