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儿到处讨论先正达上市,我也来客观分析下,650亿这个数对市场到底影响多大,这只股可不可以入吧。

首先,650亿确实不是小数目,在A股历史上也排得上名次了,农业银行上市的时候融资685亿元,中国石油上市融资668亿元,中国神华上市融资665亿元。再接着就是先正达了,650个亿,可以说得上是近十年IPO之最,这个热闹确实值得一凑。

然后大伙儿担心上市后场内盘子撑不住,短期承压,考虑到这个点挺正常,不过还是要拿数据来说话。以当年中国石油上市那会儿为例吧。中国石油07年上会那会,A股市场总市值一共才32亿。现在的A股总市值快接近100万亿了,近几个月成交量频频破万亿,4月3日成交量还达到1.25万亿。先正达上市融资650亿,对比一天万亿的成交量,真是小巫见大巫,目前的A股市值跟中国石油上市那会的相比,盘子大得多多了,简直不能相提并论,上市后对只会短期对投资者情绪造成影响,对资金没啥影响,市场有的是钱。

就拿今年以来打新这事来说,火热程度不是一般的高。截至今年5月22日,A股一共发行了124只股票,网上中签率平均为0.5638%,新股非常受市场欢迎。不愁没人买,所以说,新股发行怎么可能暂停或减少呢?

最后,现在是注册制的天下了,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审查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善和准确就行了。新股什么时候发行?在哪里发行?发行规模多大?发行价多高?更多的是看市场的反应。在这种市场化的发行承销的机制下,上市后企业定价其实是趋向更加趋合理化。就拿去年中国移动回A,融资560个亿,发行价57.58元/股块,目前股价已经快一百了,上市后涨得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企业和券商都不会任由股价持续下跌,定个超高的价格。那么,先正达上市,小散要是能中签,还能跟着小赚一笔呢。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