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中国颜色#11月18日,来自汉中、富平、韩城、渭南、西安、咸阳等地的会员约65人参加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的为期一天的角角玩创游戏培训。

《从连结产生疗愈,在觉察中心生转化》---角角玩创游戏治疗学习与体验为进一步发挥协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组织、服务会员”的职能,为会员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空间,扩大学习技能的视角和领域,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特别邀请全球惊奇力潜能发展团队执行长、台湾教育广播电台《教育好伙伴》节目共同主持人、玩创专业指导教练、陕西省关工委心理指导专家李纪庭、施心娣老师,为会员进行为期一天的角角玩创游戏治疗学习与体验。

善于游玩的心,才是沟通的关键。角角玩创,结合游戏治疗与团体动力,用感官体验,以陪伴的角色让参与者发挥自身惊奇力,引导人们走进以玩转化的世界,从游戏中打开生命,发现自我,进而转化,创造更好的自己。在自我满足的精神状态中,更好的与世界连接。

角角玩创游戏体验心得

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新的疗愈方式,区别于市面上常见的各种心理咨询和疗愈,不是基于要先看到问题,再去找解决方案。

而是相信每个人是本自具足的,都是独特的存在。“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人需要的不是发现了问题去治疗,而是被唤醒,唤醒生命本然的智慧和丰盈。

角角玩创游戏体验正创造了这样的空间,带来全新的“玩创”概念和体验,在人类共通的语言“游戏”中,让人完成一次次自我“创造”和“蜕变”。

首先是理念的创新,角角玩创游戏体验相信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游戏和创造的基因。每个人都可以在游戏中分享彼此的情绪和感受。在今天的游戏体验中,我深深感受到人类悲与喜,快乐与忧伤是可以共通的。每一个当下的时刻都呈现出非常丰富的情绪。

其次,游戏设计呈现出一以贯之的流动性。每一个游戏设计背后都蕴含深厚功力,焕发每个人的智慧。在游戏过程中,我常常感到游戏背后的精妙设计,环环相扣,从上午的端水静心游戏,到下午的“天使与上帝对话”游戏,每一个游戏都照亮人的情绪和感受。释放平时压抑不易察觉的感受,达到身心平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游戏是,对食物的品尝和感谢。当参加的伙伴们分享与食物的关系和感受时,深深唤起了大家的共鸣。原来平时司空见惯的食物也能带给我们如此大的震撼与觉察。每位伙伴的分享都像一首散文诗,故事里的画面有感动有遗憾也有深深的感恩。让人忍不住泪洒当场。过去创伤在这一刻疗愈,过去的感人时刻在这一刻重现。这就是游戏的魔力。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