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午,西城区国安办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西城区反恐办、西城公安分局按照活动总体安排,承担了反恐普法宣传、反恐防恐演练的任务。

西城区反恐办牵动各街道、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在415当天举办多场以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走入街道社区、各大单位和高校现场进行反恐防恐宣传。

在什刹海,地安门派出所在荷花市场设置展位,现场发放反恐法宣传手册,宣讲反恐法相关知识。

1.jpg

在西单商圈,西单大街派出所民警走进商场,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自救互救知识宣讲。

2.jpg

在阜外一小,阜外大街派出所开展反恐“进校园”宣传,民为广大学生宣讲了防范恐怖袭击相关知识。

3.jpg

在中央音乐学院户外展示中,北京反恐IP形象“豹小猛”、西城反恐IP形象“豹平安”给广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现场,西城公安分局展示了反恐处突装备、无人机反制装备,反恐办现场就2024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进行了普法宣讲,重点就无人航空器实名登记、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物流寄递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等条款进行了了解读。

4.jpg

5.jpg

活动现场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实施办法》互动问答,频频与防爆机器人、警用装备以及“西城学反恐”的主题路牌打卡合影,带有西城反恐的主题钥匙链、布袋子、水杯等文创产品也成了广受师生追捧的“爆款”。西城公安分局的反恐对抗情景模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收获了阵阵惊叹声和欢呼声。

66.jpg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反恐,共创平安。西城反恐将以“红墙先锋”新作为,“首善之首”高标准,为首都功能核心保驾护航。

7.jpg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