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你打卡过哪个热门景点?你是否曾经有过“越玩越累”的疲惫,而想要在旅行中偷个小懒?其实,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帮你实现心愿。

正是洞察到越来越多年轻人想在旅行中偷个懒,百度网盘近日联动无锡热门文旅IP——禅意小镇·拈花湾打造了一场巨物营销活动,邀请用户打卡巨型云一朵装置,并互动式体验百度网盘云一朵智能助理多项AI功能,感受“躺平式旅行”。

首次合作地方文旅IP

巨型云一朵空降无锡拈花湾

近年来,各类品牌都热衷于打造巨物营销事件,用惊艳的视觉冲击吸引热度。而百度网盘在紧抓热点的同时,也将巨物营销做出了自己的新路径。这些天来,无锡拈花湾迎来一个“显眼包”,平日里多在百度网盘App上与大家互动的云一朵智能助理,变身巨型装置,慵懒躺坐在拈花湾云门坪上。呆萌可爱的巨型云一朵,与周边古朴禅意的建筑,形成鲜明的视觉反差,冲击力十足。但云一朵这一“躺”却如同点睛之笔,与拈花湾“慵懒惬意”的景区氛围相呼应,戳中了无数人的心巴。前来打卡合影的人流络绎不绝,从早到晚,热情持续释放。

活动现场处处可见“躺平”元素,将“在云里偷个小懒”的主题氛围渲染到极致。除了打卡躺平的巨型云一朵,游客们还可以前往旁边的快闪小店“云上办事处”,体验百度网盘系列AI功能并参与游戏互动,即刻感受“躺平式旅行”带来的松弛感和满足感。比如,用户点击百度网盘底部button,和云一朵对话,就能迅速生成个人定制版旅行攻略,贴心提醒游玩注意事项;搜索“AI映像馆”,只需上传个人照片,可一键定制各种春日写真大片,摆脱化妆、凹造型等烦恼,随时以最美姿态上镜;点击首页回忆button,“回忆相册”可珍藏过往照片,不定时推送出来并配上AI生成的文案,随时回忆美好。

AI科技落地线下景点,极大地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许多游客在亲身体验之后,对百度网盘AI功能表示相见恨晚。由此,「在云里偷个小懒」的概念对用户形成强效的心智占领。这场吸睛有趣的活动迅速吸引许多KOL打卡种草,圈粉大量用户。

持续布局文旅场景

推进品牌走进大众生活

近年来,品牌跨界文旅做营销屡见不鲜,每个地方文旅IP爆红之后,都会引来众多品牌寻求合作。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唯有坚持自身差异化优势,主动驾驭流量而非随流量而动的品牌才能取得成功。

一方面,百度网盘发现“偷懒”成为当代游客旅行中的“新刚需”。在社交媒体上,越来越多旅行特种兵吐槽“旅行越玩越累”“出来玩比上班还累”。针对这个痛点,百度网盘向用户提出了”百度网盘云一朵,旅行记录更轻松”的宣传号召,作为一款国民级产品,百度网盘汇聚了8亿用户,他们通过产品存储旅行照片、视频等。品牌深入洞察年轻人旅行痛点,帮助更多年轻人体验百度网盘云一朵各项AI功能,掌握“躺平式旅行”的秘诀,减轻旅行游玩的负担,自主掌握生活。

另一方面,做好产品传播,IP的价值不可忽视。云一朵智能助理每天在百度网盘App上与用户互动,已成为用户心中百度网盘AI功能的代表。这一IP形象极具亲和力,辨识度高,制作成巨型装置后,可作为线下营销活动的视觉抓手,无论出现在活动现场吸引用户打卡合影,还是通过照片视频渗透进社交媒体或朋友圈,都将释放不可小觑的传播势能,视觉冲击力十足,有望抢占年轻人心智,建立情感连接。

据了解,本次在无锡拈花湾的营销活动仅仅是百度网盘与地方文旅IP合作的第一站。百度网盘未来将持续布局文旅场景,携手地方文旅局和网红景区,打造互动体验式的线下品牌事件,利用AI功能渗透下沉城市和当地年轻人群,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百度网盘AI能力为旅行带来的便利,甚至激发年轻人的分享欲望,扩大品牌传播范围。

当下,AI大模型技术改变着千行百业,百度网盘率先实现全面重构,拥有了“云一朵”智能助理这样强大易用的AI功能,在工作、生活、学习三个场景下都长出了强大的能力谱系。当技术越先进、功能越强大,百度网盘坚持以人为本,希望与大众靠得更近,让技术真正为人所用。而今,全面融入大众日常生活的百度网盘“云一朵”,正在不断迭代、进化,已经走在了行业变革的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