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 宣布 Corda Enterprise 将在 IBM LinuxONE 上运行,IBM 将推出 Corda Enterprise Services 产品

纽约州阿蒙克市,10 月 23 日 — IBM (NYSE: IBM) 与企业软件公司 R3宣布正式开展一项新合作,旨在扩大客户的区块链技术选择范围,同时提供最高水平的性能、合规性和数据隐私保护。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项内容,R3 宣布了一项新的开放式 beta 测试计划,计划在下个月借助 IBM Cloud Hyper Protect Services,将 R3 企业区块链平台 Corda Enterprise 部署到混合云环境中的 IBM LinuxONE 上(包括本地环境和 IBM Cloud)。R3 在 IBM LinuxONE 上的 beta 测试计划将于 2020 年 11 月 2 日启动,可用于 IBM Cloud 和本地环境。正式版本 (GA) 预计将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发布。

各行各业的企业,尤其是合规要求高的行业,日渐渴望打造具有高级安全和数据隐私功能的高性能区块链解决方案。许多客户的混合云环境中充斥着大量高度敏感的数据和工作负载(例如数字身份、数字资产、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代币、付款信息或智能合约),而 IBM LinuxONE是高度安全的平台,并且通过了商业可用的最高水平的安全认证1可以解决客户们的安全顾虑。

IBM LinuxONE 和 IBM Cloud Hyper Protect Services 为客户提供了众多机密计算功能,包括由 FIPS 140-2 4 级2认证支持的“保管自己的密钥”工作负载隔离加密功能、阻止特权用户访问的防篡改保护,以及对静态存储和动态传输中数据的加密功能——这使得 IBM 公共云成为业界最安全、最开放的企业公有云。

“在混合云时代 IBM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因此我们支持一个更开放的区块链生态环境。将 R3 部署到 IBM LinuxONE 是又一次令人兴奋的尝试,旨在利用我们高度安全的机密计算能力,帮助各行各业、各种规模的客户保护存储在混合云中的最敏感数据。”IBM Z 总经理 Ross Mauri 这样表示,“经过最近数月卓有成效的努力,我们终于在今天发布这份公告,欢迎来自区块链和数字资产保管等新兴领域的新工作负载迁移到 LinuxONE 和 IBM Cloud Hyper Protect Services——我们期待与R3 深化合作,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各种规模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既包括尚处在起步阶段的初创企业,也包括大型跨国公司。”

“未来几年,金融市场基础架构将改头换面,新技术将彻底改变服务的创建和交付模式。尽管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的底层技术已崭露头角,但在开发新解决方案时,安全性、稳健性和可扩展性仍是至关重要的方面。作为少数几家能够将经过许可的公共区块链整合至统一区块链平台的保管机构之一,我们有幸加入这个联盟,与 R3 和 IBM 携手合作,推出新型解决方案,帮助促进金融机构大规模采用数字资产。”IBM 与 R3 共同客户 Hex Trust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Alessio Quaglini。

随着混合云市场中的区块链商机日益增加,IBM Services 还通过建立 R3 人才中心,帮助他们拓展现有的 Corda 能力。目的是为已经采用或计划采用 R3 解决方案的 IBM 客户提供服务,包括训练有素而且获得 Corda 认证的解决方案架构师、战略和设计顾问、主题专家以及交付人员,通过快速合作帮助他们推进网络和解决方案部署。

“这个人才中心的宗旨是:利用 IBM 在开发和建立商业可用的生产级区块链网络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开展创新活动,孵化客户提出的想法和用例。”区块链服务总经理 Jason Kelley 表示,“我们将采用包括设计思维在内的多种 IBM 方法,集中精力开发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区块链网络、数字资产、数字货币和行业重点用例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

项目实施期间,IBM 计划以 IBM LinuxONE 的开放性和安全性为基础,与众多行业生态系统中的买方和提供商等客户开展合作,旨在将“网络之网络”发展成“混合的混合云”。

IBM Services 与面向 R3 Corda Enterprise 平台的 IBM LinuxONE 基础架构支持服务将补充完善 IBM 现有的区块链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市场带来更多选择。IBM Blockchain Services 使企业有机会接触高价值的新渠道、战略合作关系和资源,帮助他们加快发展步伐。

 “Corda Enterprise 和 IBM LinuxONE 共同将 IBM 最出色的安全、效率和可扩展功能融入区块链和混合云。最终目的是确保客户可以灵活透明地运行最敏感的工作负载。”R3 首席执行官 David E. Rutter 表示,“区块链异军突起,成为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技术选择。而 R3 和 IBM 可以在  IBM LinuxONE 的支持下,为客户带来区块链技术所固有的隐私和安全优势。再结合 IBM Services 新的 R3 人才中心团队的深厚专业知识,我们就能够帮助客户将数字化转型提升到全新高度。”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Rohit Badlaney

关于 IBM 未来发展方向和意图的声明可能发生变更或被撤回,恕不另行通知。此类声明仅代表联盟的目标。 

参考资料:

 1《联邦信息处理标准 (FIPS) 出版物 140-2》是用于审批加密模块的美国政府计算机安全标准。该标准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 颁布。4 级是最高安全级别。

 2《联邦信息处理标准 (FIPS) 出版物 140-2》是用于审批加密模块的美国政府计算机安全标准。该标准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 颁布。4 级是最高安全级别。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