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点:

携业界权威产品组合,助力基于 IBM Z 的企业级应用及数据的现代化改造云现代化

中心的创始合作伙伴包括凯捷、德勤、Episode Six、Fiorano Software、富士通、Software Business Unit、HEXANIKA、Illumio、DXC科技旗下的Luxoft,以及MuleSoft、Pennant Technologies、Software AG、Suntec Business Solutions 和 Zafin。

IBM (NYSE: IBM) 日前推出全新的IBM Z 与云现代化中心,这是一个可提供大量工具、培训、资源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力量的数字化门户,帮助使用 IBM Z 的客户加速在开放式混合云架构下的应用、数据和流程的现代化改造。

在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开展的名为“大型机应用现代化”的研究当中,有 71% 的高管表示,基于大型机的应用是其业务战略的核心。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为了保持竞争力,他们的企业需要快速实现转型,包括对大型机应用程序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采用更开放的方法。该报告证实,高管们认为,对大型机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同时在混合云环境中将其与新应用连接,这对于推动大型机及其云计算的整体数字化转型战略至关重要。 这些应用的无缝结合可以确保整个企业具备领先的敏捷性和能力,从而助力实现安全操作、减少延迟、把过往的流程改造得更具业务敏捷性。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的另一项名为“混合云平台的优势”的调研揭示,采用全面混合多云平台技术及运营模型所实现的价值,是采用单一平台、单一云厂商所能实现价值的 2.5 倍;不仅如此,集成了 IBM Z 能力的 IBM 混合云转型方法,则可将所实现的价值提升至单一公有云方法的 5 倍【注1】。由 IBM 支持的 Hurwitz & Associates 白皮书证实,这种价值提升源于以下几方面:业务加速、开发人员生产力、基础设施成本效率、监管、合规性、安全性和部署的灵活性【注2】。

如今,许多 IBM Z的客户运行在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之上。然而,要想真正受益于混合云,企业必须继续对其应用和数据进行现代化改造。通过 IBM Z 与云现代化中心,客户一方面可以获得维护其现有 IT 资产的洞察,同时能够专注于运行在 IBM Z 上的核心应用和数据来设计和采取相应战略,为采用混合云做好准备。利用 IBM 咨询(IBM Consulting)和 IBM 主要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包括针对客户的 IT 和业务目标进行详细评估;对现有应用程序和数据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将他们扩展到云端(包括 IBM 的公有云(IBM Cloud)和其他的超级云厂商的云);以及开发新的云原生应用并把它们与 IBM Z 上已有的应用和数据进行整合。

来自 PUND-IT 的 Charles King 表示:“IBM Z 解决方案具有世界一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企业客户而言,mainframe 大型机具有超强的生命力和业务价值。然而,它的另一个关键特性也同样重要,那就是适应性。二十多年来,IBM 一直确保 Z 大型机可以满足现有和新兴的应用与使用场景的关键需求,包括 Linux、开放性系统和混合云。通过新的 IBM Z 与云现代化中心,IBM 及其合作伙伴可以为客户提供所需的工具、资源和培训,助力客户在混合云环境中成功地进行基于大型机的应用、数据和流程的现代化改造和转型,从而实现对 IBM Z 投资回报的最大化。”

作为 IBM Z 与云现代化中心服务的一部分,客户可以获取面向业务专业人员、IT 高管和开发人员的全面资源和指导,顺利开启数字化征程。该中心的主要区域包括:

· 特定领域的 IBM 专业知识,包括 IBM Consulting 资产、专业知识和方法论,利用 IBM Consulting 的方法论、演示、试用、最小可行性产品 (MVP)、研讨会,以及其它为帮助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而设计的服务项目,与客户一起共创。其中使用的加速器包括 IBM Consulting 的车库创新方法论(Garage)、参考架构和模式、现代化改造示例和其他技术解决方案等,助力客户加速转型。

· 一个由领先的全球服务和技术合作伙伴组成的战略性生态系统,包括:

服务:系统集成商可提供相关产品与技能,包括就地现代化改造。现有的合作伙伴包括凯捷咨询公司德勤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公布更多此类合作伙伴。

技术合作伙伴:软件供应商和托管服务合作伙伴包括:Episode SixFiorano SoftwareFujitsu LimitedHEXANIKAIllumioDXC Technology Company旗下的Luxoft; MuleSoftPennant TechnologiesSoftware AGSuntec Business Solutions; 以及 Zafin.

· 其它资源,提供相关链接,可以链接到一个学习中心,为架构师和开发人员赋能,帮助他们了解应用现代化技术;还可以链接到一个提供客户用例、分析论文和其他资料的参考中心,为相关人员提供帮助,为其赋能。

IBM Z 生态系统副总裁 Meredith Stowell 表示:“到目前为止,对于在 IBM Z 上运行其全球业务的企业来说,为他们提供一站式信息和现代化改造步骤的站点选择十分有限。再加上市场上充斥着各种混淆视听的说法和迁移失败的例子,IT领导寻找相关的资源成为一项挑战。事实上在未来的混合时代,IBM Z与云共存可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虽然‘搬家式’的现代化改造可能看起来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在许多情况下,这个方法可能是一条单行道,客户可能被锁定在单一的公有云之上,可能会对成本、治理和安全性带来影响。IBM 对于 IBM Z 的环境、云生态系统和倚赖于我们的行业都有着深刻的理解,我们已经把助力客户在一个地方采用混合云所需的所有必要元素都整合起来了。”

从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银行机构,到最大的零售商、航空公司和其他行业客户,全球财富 100 强企业中有 67 家选择了 IBM Z,这些企业以及数以百计的很多企业都选择在 IBM Z 之上进行现代化改造,并以此作为他们混合云战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ibm.biz/zandcloud

参考资料:

【注1】 此数据基于 IBM IT Economics 业务价值模型。此模型涉及了业务效率的四个方面:业务加速、开发人员生产力、基础设施效率以及合规性和安全性。此模型将使用 IBM Z 的 IBM 混合云方法与使用单一公有云的方法进行了对比,研究混合云方法带来的预计业务增长机会和 IT 成本下降。该研究的对象为金融服务客户,其年收入为 100 亿美元,IT 预算为 10 亿美元,拥有 64000 MIPS IBM Z 环境和分布式数据库软件,每核均获许可,共运行 1024 个 x86 核。500 台 x86 服务器被 11 台 LinuxONE III LT2 服务器取代, 减少了占地面积和能耗。公有云和 IBM 混合云业务价值数据基于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开展的 IBM 内部跨行业评估 https://www.ibm.com/downloads/cas/QMRQEROB。IBM Z 混合云集成功能和预计业务价值基于 IBM IT Economics 在针对 IBM Z 客户环境进行评估时获得的数据。业务价值因公司规模、基础设施和工作负载类型而异。如欲获取业务价值模型的更多信息,请联系 IBM IT Economics 团队:IT.Economics@us.ibm.com。

【注2】 Hurwitz and Associates,《优秀企业:采用混合云平台实现 2.5 倍价值》,2020 年 6 月

关于 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商业服务提供商,为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服务,帮助其从拥有的数据中获利,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帮助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保健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近 3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特定行业的云解决方案和业务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IBM 对信任、透明度、责任、包容性和服务的承诺为这些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bm.com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