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智能数据经纬(IBM Intelligent Data Fabric) 日前获得量子位评选出的「2021年度人工智能最佳解决方案 TOP 10」平台化解决方案。此次评选历时两个月,有数百家企业、机构和个人报名参选,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了量子位对数百家AI公司的深入调研,以及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的意见。

量子位认为,“伴随着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AI 技术越来越像生活中的水电煤,以润物细无声的形态深入到大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而背后重要的一股推助力,就来自于越来越成熟的平台化解决方案。这份榜单中,各个垂直领域的科技头部企业们,正在基于自身的平台实力,支持技术下沉,推助传统行业数智化升级。”

IBM 智能数据经纬(IBM Intelligent Data Fabric-on Cloud Pak for Data) 是 IBM 2021年推出的 AI 赋能的架构模式,旨在利用其首屈一指的企业级 AI 技术,在正确的时间,从任意正确的位置,把正确的数据与正确的人连接起来,从而全面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IBM Cloud Pak for Data 是目前业界应对 Data Fabric 这一新型架构模式的功能最为完善的数据平台。

IBM 智能数据经纬(IBM Intelligent Data Fabric) 的应用场景

1) 启用自助式数据使用。通过自助式实时数据访问,业务用户能够花费更少的时间找到正确的数据,并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探索数据,进而发现切实可行的洞察,更快地响应市场变化。

2) 自动实施治理、保护和安全性。通过使用活动元数据为任何数据访问自动执行策略,在几分钟内即可在整个企业中应用行业特定的治理规则。

3) 在任何云中集成数据。在混合多云数据环境中快速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自动执行数据工程以简化数据访问。重用数据管理功能以提高效率。

IBM 智能数据经纬(IBM Intelligent Data Fabric) 的核心竞争力

利用 IBM 智能数据经纬(IBM Intelligent Data Fabric) 架构,IBM 的 Cloud Pak for Data 可以为客户提供以下四方面 AI 自动化能力:

1) AutoSQL:无需移动数据,即可大规模实现自动化分布式查询。

2) AutoCatalog:自动化的企业数据目录,迅速方便找到正确的数据。

3) AutoPrivacy:实现企业内部敏感数据识别、监控以及后续政策实施的自动化。

4) AutoAI:实现模型训练优化的自动化,并提高准确性和可解释性。

与很多其他产品相比,IBM 智能数据经纬(IBM Intelligent Data Fabric) 拥有集成的模块化平台,可以利用集成的端到端数据和 AI 平台,将基础架构管理工作减少 65% 到 85%;使用 AutoSQL 在混合云之间统一数据,能够以 8倍的速度和一半的成本随地交付可信数据;AutoCatalog 自动发现数据并进行编目,通过活动元数据构建实时视图;拥有强大的数据集成能力,通过将数据虚拟化与 ETL 一起使用,数据工程工作减少高达 65 %;利用 AI 赋能的智能和数据管理、数据隐私、集成和治理自动化,加速实现价值;自动化元数据和治理层可以在所有数据中一致地应用和实施治理和合规要求,提高任何云上的可视性和协作水平,同时降低合规性风险。

案例一

ING 是全球领先的银行之一,他们希望在确保其完善的数据治理的同时,可以让他们遍布全球的团队在正确的时间访问正确的数据,从而能够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仅靠有一个集中管理的数据湖是不够的,因为这项工作所涉及的手工作业量、所需要的不同领域专家的数量,以及相关的维护成本,成为将更多数据纳入数据湖的障碍。随着 ING 将更多的数据转移到云和云原生应用当中,这个挑战进一步加剧。此外,他们还希望能够以一致的方式来管理本地和云上的数据。有了 Data Fabric,ING 现在可以设置数据治理和数据质量的规则,定义业务分类、访问权限、隐私和保护其数据存储,而不用考虑数据其所在的平台。

案例二

数据被限制在跨企业的孤岛、传统数据仓库和数据湖的各个孤立环境之中,使企业无法规模化地整合数据。因此,威瑞森电信 (Verizon)引入 Data Fabric,打造一个让企业可以整合数据的通用平台。现在,利用 Data Fabric,威瑞森电信能实现一致的数据管控,这一经纬层让企业能够实现规模化数据整合,重新对控制措施进行统一化,让员工可以更轻松地访问数据。

IBM Cloud Paks 是 IBM 落实混合云与 AI 战略、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的坚实产品基础。IBM 把企业级AI的能力全面注入到 IBM Cloud Paks 当中,从应用现代化、智能预测、AI 赋能的自动化和安全这四个维度,帮助企业高效整合和处理复杂的企业数据,管理混合云环境下复杂的 IT、并帮助他们应对数字时代的安全挑战。

关于 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32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